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临清推出交通违法“智能移动抓拍系统”

2020-11-18 08:53: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为实现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化、公众化监督,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临清交警大队日前推出首批20台交通违法“智能移动抓拍系统”,目前,抓拍系统已进入测试阶段。

  道路交通违法“智能移动抓拍”,又名“随车拍”,这一系统是驾驶人对前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即时抓拍举报的一项道路交通管理新举措。每名驾驶人既是被监督者,又可换位监督人。当然,作为监督人在使用“随车拍”拍摄交通违法时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为自己每条举报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临清交警大队推出这一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公众化监督作用,对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变道、随意穿插、违法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效治理,进而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据了解,第一批主要安装在出租车和网约车上,驾驶员都是登记在册的志愿者,都是进行了培训后安装的,确保公平公正。20台试点测试结束后,该“智能移动抓拍系统”将正式上线。(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亚杰 通讯员 刘坤)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