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暖心!老人街头迷路,临清交警护送回家

2023-04-17 11:04: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我……我不知道往哪里走了……”“大娘,您先休息休息,别着急……”4月16日,在聊城临清市,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街头迷路,交警及时发现并将老人平安护送回家。

  4月16日上午9时许,临清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队员刘海杰在京华路口忙碌执勤时,发现路边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转来转去,一直在路口附近徘徊。担心老人遇到什么问题,刘海杰便走上前询问情况,一问才知道,老人迷路了。老人说,自己一早出来遛早,走着走着,不知怎么忘记回家的路了,这一着急,连小区名字也忘了。刘海杰扶着老人先到岗亭休息,耐心地安抚老人。

  经过交警细心询问,老人逐渐想起自己居住在园丁小区。为确保老人安全,执勤队员袁立公和田永强将老人扶上自己的车辆,开车护送老人回到小区家中,并将老人安全交到家人手里。

  交警表示,家中有年老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外出,需家人陪同,尽量不让其单独出行。老人外出前要戴好联系卡,一旦其迷路或有其他情况,便于救助人能及时联系上家里人,让老人尽快回到亲人身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