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临清交警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4:41: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聊城市临清交警大队在运河文化广场开展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2023年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以“为老”为主要内容,面向老年人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相关政策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老年人前来咨询。

  民辅警针对老年人们参与交通的特点,向他们客观分析了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通过列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老年人在参与道路交通活动中如何安全步行、安全驾乘车辆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置等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老年人出行时要尽可能避开交通高峰期,横过马路要多观察,尽量穿着鲜亮颜色的服饰提高辨识度,即使在路面车流较少时也要靠路边行走,不与机动车抢道、混行,横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驾乘车辆必须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安全头盔。

  宣传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引导老年人走好路、驾好车、坐稳车,使他们做到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民辅警还就老年人关心的电动三轮车通行规定、车辆与驾驶人牌证管理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