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临清交警大队开展开学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3-09-12 10:2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9月8日,聊城市临清交警大队民辅警来到民族实验中学门口,利用中午放学时段,集中对接送学生的家长和学生们宣传安全出行知识和行车走路常识,开展秋季开学季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大爷,骑乘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道路交通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学生放学前,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接送学生的中老年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他们不要带学生乘坐无牌无证和超员车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同学们,过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过,不能随意横穿马路,另外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更不要骑行电动摩托车飙车,这是极不安全的。”学生放学后,民警在校门口向学生们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尤其对无证、超速驾驶电动摩托、驾驶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进行教育引导,提升中学生和“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