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趋势,实现新跨越 聊城市政务新媒体、自媒体创作和运营专题培训班举行

2019-12-09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李倩)12月6日上午,聊城市政务新媒体、自媒体创作和运营专题培训班在聊城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石刚参加开班仪式,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网信工作负责人、新媒体业务负责人共一百一十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专题培训班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承办。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会议精神为指引,以“迎接新趋势、实现新跨越”为目标,力图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班,推动全市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创作和运营上一个新台阶。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国字第一号公众号的运营者——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主编王朝、身边的网红政务号运营单位——莘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克军等专家,和大家详细交流了新媒体创作和运营的技巧和心得。

  

  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未来将在市委网信办领导下,启动对优质新媒体账号、新媒体作品的鼓励和扶持。并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推荐、评审、公示和表彰等程序,评选出一批对全市中心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质政务新媒体、优质服务型新媒体、优质自媒体账号和优秀网络支持平台,并将积极争取各种扶持政策,对这些优质账号和作品进行扶持和资助,并对政务新媒体账号进行有针对性的支持和传播协助。

  石刚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网络舆论宣传工作,提升业务素质、提高网络舆论宣传水平,政务新媒体、自媒体创作与运营者在认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争取在各自领域开创出独具特色的新成就、新亮点。他对此次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培训班上,莘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克军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一个“网红”县域新媒体的建设历程;新华社官方微信号运营主编王朝向与会者分享了新华社新媒体的内容制作和产品创新。专家们深厚的理论解析和高超的技巧分享,赢得学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年以来,聊城市着力培育“网络雁阵”,强化“头雁引领、群雁凝聚”的网络舆论格局的重大部署,依托网络监督员队伍为核心,成立了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并由协会发起聊城市自媒体联盟,构建了由30名网络监督员为“核心层”,由59名新媒体工作者为“紧密层”,123名自媒体联盟成员为“外围层”的大网宣格局,构建起网上统一战线。运用新媒体平台、粉丝影响力、宣传覆盖面等优势,积极宣扬网上正能量,唱响网络主旋律,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了力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