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小食堂”造就“大福祉”

2023-10-25 20:5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李鹏飞 温可欣)近年来,我国老龄人口的不断提升并且不断加速。为解决空巢老人的就餐问题,一项全新的社区养老模式——“幸福食堂”应运而生。10月25日上午,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活动走进聊城市民政局,二十余名网民代表、政务新媒体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了聊城市馨泰颐养中心的幸福食堂。

  刚进食堂,墙面上一面面锦旗便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这些锦旗都是附近的居民送来的。在这里,“幸福食堂”每日为老人们提供“两荤一素”的午餐和晚餐,并搭配两种主食和免费的汤,饭菜种类丰富、美味可口,得到不少附近居民的喜爱和肯定。

  据了解,幸福食堂运营资金源于企业的捐助和政府的补贴。据馨泰颐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幸福食堂”就餐,正常是10元一餐,老年人每人可享受每日一餐补助,并且不限户籍,所以实际花费更少。政府与企业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给予不同的补贴标准,对60-69岁的老人,颐养中心补贴2元;对70到79周岁的老年人政府补贴2元,颐养中心补贴2元;对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政府补贴4元,颐养中心额外补贴2元。

  除了用餐补贴政策,聊城市民政局还通过开展日间照料和休闲娱乐等多种服务,促进幸福食堂的发展。

  截至目前,聊城市东昌府区已经录入了2863位老人信息,总就餐人次达14354人。

  “幸福食堂”建设是聊城市委、市政府重点推动的民生实事、民心工程,旨在为老年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的餐品和服务。如今,随着幸福食堂的建成使用,聊城市养老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政务新媒体幸福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