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零距离领略“在路上办公”警种的忠诚底色

2023-06-22 09:40: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温可欣 见习记者 李鹏飞)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6月21日,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活动走进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上午9时,三十余名网民代表、政务新媒体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市民代表来到现场,先后参观了车管所服务大厅、交警公共关系中心、智慧监管中心。

  在交警公共关系中心,123123平台的工作人员们认真接听群众来电,在仔细询问具体情况后,能当场答复的现场给予解释回复;对不能当场答复、需调查处理的,明确提出答复意见,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做到了“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123123热线是我们和市民沟通的渠道之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按照‘接诉即办  首问负责’的原则高效处置了群众各类诉求,实现了公安交管工作‘放’更加便利、‘管’更加科学、‘服’更加贴心。”

  “指挥中心,现场有一驾驶员拒不开窗,现申请依法破窗!”在聊城市交警支队大厅外,民警正在演练模拟查处饮酒驾驶实战场景,拦车、检查证件、测试酒精、民警站位、配置、现场防护等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后,铁骑交警骑上摩托车展示了单向绕桩、对向绕桩、环形绕桩等一系列“绝活”。民警们过硬的技能和骑行的英姿赢得了参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活动期间,大家了解了“放管服”改革、交通安全“三防”工作、低速电动车治理、“爱心头盔共治共享、“千路万盏”、智慧监管、控规阶段交通影响评价、“一县一策”等工作情况,并共同观看了聊城市公安交警工作汇报片、宣传片,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吕克军介绍了今年以来聊城交警总体工作情况,并梳理了群众最为关注的重点问题,并在现场释疑解惑。他表示,作为路面最常见的警种,交警办公在路上、执法服务在路上、群防群治在路上、隐患排查在路上、安全提升在路上、形象树立在路上,与广大群众联系密切。“政务新媒体开放日”活动为了解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形成良性互动提供了有力抓手。下一步,聊城交警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让出行更安全、让交通更畅通、让服务更便民,让温暖、忠诚、正义、高效的交警底色绘就欣欣向荣的"两河明珠"。

  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亚男对聊城交警坚持"交警在路上"理念,聚焦守护路畅民安、广泛倾听民意、服务保障民生,创新政务新媒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新传播格局下,政务新媒体已经成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引领网络舆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渠道之一,交管工作与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通过“政务新媒体开放日”这一“小切口”,不仅能让民众更加明白交管工作的多样性、复杂性,还能增强网民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进一步监督政府部门的工作态度,推动政府部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