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看聊城城管如何“绣花”

2023-06-27 22:2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温可欣 见习记者 李鹏飞)6月27日,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活动走进聊城市城市管理局。

  省市驻聊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聊城市民网民部分代表来到现场,一同观摩城区公厕的精细化管护、鲁化路防汛仓库的防汛治理工作和凤凰苑植物园的园区环境,并参观城警联动办公室以及智慧城管指挥保障中心,全面了解聊城市城市管理工作。

  “司机您好,这里是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请您把爱车停在停车线以内,谢谢您的配合。”在智慧城管指挥保障中心,一块电子大屏格外醒目。屏幕上,聊城市多地的实时监控画面清晰可见,屏幕前,工作人员正仔细观察各地情况并作出妥善处理。参会代表在现场体验了一次远程语音喊话,监控画面中的车主听到喊话后,立刻驾车离开,短短几分钟,违停行为就被纠正。

  据了解,智慧城管系统平台采用“二级监督、二级指挥”的管理模式,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方位监控、受理、派遣和处置。目前,智慧城管系统平台采集案件52535件,派遣应处置案件32893件,已处置32304件,按时立案率99.83%,派遣准确率98.63%,处置率98.21%,按时核查率95.7%,促进了案件的有效解决。

  柳园路城警联动办公室内,城管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围绕“非法小广告治理”开展新一期“百姓议事厅 城管大家谈”开放日活动。记者了解到,2022年8月份,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打破部门壁垒,在全省率先开展“城警联动并肩行动”,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围绕违法停车、非法小广告治理、非法捕捞、渣土扬尘以及重点区域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这一机制成效显著。

  活动期间,聊城市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除了向参会代表展示了近年来的城市管理成果,还带领大家来到了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一场“面对面”座谈会。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座谈会上,聊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延星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城市管理工作,参会代表们认真记录,就民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各项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虚心接受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