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首场活动“警”彩不断

2023-06-16 18:4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温可欣 见习记者 李鹏飞)6月15日,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首场活动在聊城市公安局举行。省市驻聊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聊城市民网民部分代表参观了聊城市公安局警察博物馆、新型犯罪研究中心、舆情指挥大厅等,“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

  聆听英烈事迹 见证时代变迁

  “八十四年来,一代又一代聊城公安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铸就了一座座不朽丰碑,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宝贵的简史资料。”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聊城公安博物馆,聆听历代公安英烈前赴后继、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座奖杯,通过无声的语言,将一段段过去的故事娓娓道来,向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聊城公安的发展历程、职业特色和精神风貌。

  跟“警”脚步 走近“幕后”英雄

  在聊城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大家实地观摩体验了96110反诈预警劝阻工作过程。这里的民警们,每人用一部电话、几台电脑,预警、劝阻、拦截……在一场场与诈骗分子的较量中,努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与时间赛跑”是他们的常态。

  “反诈是个‘烧脑’的活儿,现在诈骗分子花招迭出、瞬息万变,放松一秒就会被落下千里。”据记者了解,聊城公安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以来共接到预警835607条,预警反馈率100%。全市通过侦办平台紧急止付个人、对公、三方账户16024个,止付金额3.57亿元,冻结账户1963个,冻结金额1.29亿元。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目前已安装420.35万人,完成率70.62%。

  “面对面”座谈 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参会代表们在五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聊城市公安工作汇报片、宣传片,听取了“聊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工作汇报,并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

  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兆刚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公安工作情况。参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聊城公安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为改进和加强公安政务新媒体工作建言献策。

  听取建议后,张兆刚表示受益匪浅,这次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活动意义重大,聊城公安新媒体建设工作也任重道远,聊城市公安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到警媒同心,凝聚合力,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让大流量壮大正能量,持续为聊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开展聊城市“政务新媒体开放日”活动是一项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现场观摩体验、面对面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等系列举措,更好地问政于民、改进工作、服务群众,增强广大市民网民对政务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讲好新时代聊城故事,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政务新媒体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