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扶贫送温暖!聊城市人民医院和朱老庄镇卫生院共建医联体

2021-01-26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1月21日,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纪委书记刘怀军一行前往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卫生院,就双方合作共建健康扶贫医疗联合体进行签约,对双联共建村贫困户进行慰问并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延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郭彬参加活动。

  马胜军指出,聊城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对基层医院的帮扶工作,帮扶医院包括青海、四川彭水及市内多家基层医院,各个受帮扶医院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了当地群众,体现了聊城市人民医院作为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担当。健康扶贫方面,医院设立扶贫门诊,实施贫困人口住院零押金的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乡镇卫生院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是贫困人群的根本保障。聊城市人民医院建立健康扶贫医疗联合体平台,深入开展基层帮扶,实施乡镇卫生院人才培养、医院专家派驻基层医院工作、建立远程医疗中心、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措施,建立起良好的精准健康扶贫机制,将进一步促进镇卫生院医疗人员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不断提高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更好为朱老庄镇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郭延伟对马胜军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聊城市人民医院长期以来对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聊城市人民医院以医联体建设助推朱老庄镇健康扶贫,是镇医疗卫生事业难得的一次发展机遇,要紧抓契机,切实加强与聊城市人民医院的紧密联系,加强人才培训、技术指导、远程医疗等方面工作,快速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随后,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与朱老庄镇卫生院院长王长贵签订健康扶贫医疗联合体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聊城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在朱老庄镇卫生院相关科室开展义诊、查房和交流调研。

  

  刘怀军一行到达聊城市人民医院双联共建村-朱老庄镇井庄村,立即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并为贫困户家庭送去慰问品。贫困户家庭成员中多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脑卒中等疾病,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健康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非常关键的一环,刘怀军为贫困户带来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健康扶贫服务卡,贫困户可以拨打健康扶贫热线,医院针对贫困户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此外,聊城市人民医院专家还为患病的村民开展义诊活动,并进行了心电图、B超等检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