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常立国团队参与全球首创科研

2024-01-29 20:0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记者从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1月26日,国典(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典医药”)自主研发的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外泌体的第3项临床研究——“外泌体 GD-iExo-003 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探索性研究”,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顺利启动。

  该项目是由宣武医院神经内科牵头,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常立国团队参与的,全球首创科研开展使用iPSC来源外泌体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安全性与初步有效性的临床研究。

  本次会议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马高亭教授主持。宣武医院郝峻巍院长及团队、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李晓玲主任、科研处尹妍主任;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常立国院长及团队;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冯刚华主任;项目合作方国典医药董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张建民教授等出席会议。

  启动会上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肯定了使用iPSC来源外泌体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创新意义,并简要介绍了目前外泌体相关临床进展,就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后续项目开展做了充分准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