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国家癌症中心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评估

2024-01-18 14:22: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1月13日,国家癌症中心乳腺癌专家委员会督导专家王永胜教授带队到聊城市人民医院,开展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评估。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海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志军,两腺外科主任姚玉民,以及医务部、药学部、放疗科、肿瘤科、医学影像中心、病理科和相应科室的医护人员参与此次现场迎检工作。

  本次评估工作秉承“以评促建”为宗旨,围绕质控指标数据结果考核、现场检查情况评价、试点能力建设加分项四个部分开展评估,其中现场核查环节包括试点单位质控工作汇报、现场巡视、病例抽查及检查表评分4个环节。

  专家评审团以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评估方案为标准,逐条对照进行现场核查,听汇报了解总体情况,深入门诊、病房、影像科、病理科、放疗科等一线科室开展现场巡视,全面准确了解聊城市人民医院乳腺癌规范诊疗质控建设情况,并在督查表上客观评分。整个评估过程认真、严肃、严谨、公平公正,为乳腺癌防治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专家组经过评估和现场核查,对聊城市人民医院乳腺癌规范诊疗质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一进行了点评。

  王永胜说,通过与医院各科室的深入交流和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到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在乳腺癌规范诊疗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以及诊疗流程的优化等方面都给评估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评估组也看到了医院在质控体系建设、患者关爱与服务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这些都是医院能够顺利通过评估的重要支撑。

  刘海峰表示,通过质控试点中心的建设,聊城市人民医院在乳腺癌诊疗方面的诊疗流程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学科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聊城市人民医院将继续致力于提高乳腺癌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同时,医院还将加强与国内外医疗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乳腺癌诊疗事业的发展。(通讯员 李春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