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开展脊柱侧弯筛查进校园活动

2024-01-22 15:12: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聊城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走进聊城孟达外国语中学,开展脊柱侧弯筛查公益活动。活动旨在普及脊柱健康知识,唤起人们对青少年脊柱健康的关注。

  活动现场,医生们为聊城孟达外国语中学1000余名学生进行了脊柱侧弯筛查,对学生姿势和体态以及脊柱发育等进行了评估,并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专家提醒,脊柱侧弯会影响身体的发育,体态的美观,还有可能影响心肺功能甚至心理健康,影响入伍、招飞等体检要求,发展严重者需要手术治疗,从而增加额外医疗费用。

  通过早期筛查能让更多青少年和家长认识到脊柱侧弯对学生生活以及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对于促进青少年骨骼运动系统发育、预防成年后的各类肌骨疼痛疾病具有重要意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