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文明家庭》网络展播|贾殿仲、赵慧民家庭

2021-08-20 08:46 来源:聊城视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文明家庭》网络展播|贾殿仲、赵慧民家庭
    鲁网8月20日讯 贾殿仲的家庭目前四世同堂,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6岁,6名家庭成员其中有中共党员3名。家风朴实,相处友好,家庭成员身心健康,幸福和睦。

  他和家人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与妻子二人均参与无偿献血行动,为治病救人、救死扶伤贡献微薄之力,其中本人献血量已达14000毫升,妻子献血量也将近5000毫升,在今年疫情期间,应急捐献血小板两次,共计800毫升。 

  他的儿子在工作之余参与创作并导演了公益类城市阅读文化纪录栏目《漫读聊城》,目前第一季已被齐鲁壹点、学习强国等平台发布,学习强国已收录为栏目版块, 

  在今年疫情期间,他除参加单位组织的捐款外,他与妻子还“想千法设百计”购买了价值1800元的方便面、火腿肠、四川榨菜等送到了工作在一线的社区人员手中,为水韵社区的同志们解决了部分加班吃饭的问题,他的儿子贾晓亮也为社区录制了防疫公告音频。 

  他的儿子贾晓亮在疫情期间自发组织制作了公益短片《影视青年镜头下的“空城”》,为防控疫情助力加油,此公益短片被学习强国、灯塔在线、文旅聊城、快手、抖音等多家媒体收录转载,播放量超百万,同时也获得了多个奖项。 

  2010年10月,寒冷的条件下,在东昌湖边经过1个多小时拼搏,他和市公安局毛传鑫同志成功救出58岁老人一名,成功救出后自己身体将近虚脱,几天没缓过劲儿来;2010年11月去冬泳的路上,他在护国隆兴寺桥下救起一名摔倒在地不省人事的女同志并联系救护车送往医院,等一切忙完后也错过了晨练的时间。(聊城视窗网)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