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远离!聊城公布258处危险水域

2021-07-09 08:0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又是一年暑假至,防溺水工作不能松懈。7月5日,聊城市安委会办公室公布258处危险水域信息,提醒未成年人远离危险水域,避免溺水悲剧发生。

  此次公布的危险水域包括河渠、池塘、水库、深沟等,共258处,地点多集中于城郊及乡村地区,面广线长,防范难度大。进入夏季以来,为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聊城市应急管理局提早谋划,对全市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积极发挥市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成立专项督导组,督促指导属地政府和有关责任部门认真履行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责任。

  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各镇街按照管理权限,落实管理责任。在高危水域周边,设立高危标识或严禁下水等标识,需要加建、加固围栏的,及时建设到位,无防护栏的必须设立警示标识。在有风险的水域周围,新增救生圈、竹竿、绳索等应急物资,确保遇到险情能第一时间派上用场。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排查涉水区域6493处,设置警示标识11046处(今年新增4174处),编制应急预案1391个。(聊城日报记者 岳耀军 通讯员 崔涤新)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258处危险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