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确定11个红色文化特色村庄

2021-07-13 07:5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通过构建一纵三横多支的道路交通体系,将红色文化与道路景观结合,在方便村民日常出行的同时,将道路打造成红色文化展示长廊。”7月5日,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村镇科科长华莹莹拿起一份《打造阳谷沙河崖村乡村振兴红色新模式》的规划告诉记者,根据规划,下一步该村还将对民居进行改造,增设红色餐饮体验食堂、农家乐特色餐饮等,完善游客服务产业。结合村民农房建设改造,打造红色文化主体特色民宿,满足住宿需求的同时使游客体验红色精神,改善旅游环境,推动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3月上旬,聊城市选取并确定了包括东昌府区堂邑镇五里墩村、临清市魏湾镇李圈村、冠县东古城镇后田庄村、莘县大张家镇红庙村、阳谷县寿张镇沙河崖村等在内的11个红色文化特色村庄,并编制了村庄规划,以规划促传承、以规划促振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其中堂邑镇五里墩村村庄规划是在2021年年初编制完成的,规划积极探索免费住新居的村庄建设新模式,为村庄记了一本明白账,绘制了一张乡村振兴新蓝图。“依托孔繁森故居及干部学院等平台,深入挖掘孔繁森精神的深刻内涵,统筹开展红色教育、民宿体验和观光旅游!”华莹莹说。

  6月29日,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聊城大学、聊城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对红色文化村庄进行了方案评审,与会专家认为设计方案各具特色,体现了红色文化又依托了村庄自然禀赋,既顺应村庄发展规律又接地气,是真正管用、好用的规划。(聊城日报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孙华良)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