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2021-06-29 13: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樊庆刚)6月28日,聊城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为全市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进一步凝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奋进力量。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李春田等市领导同志出席。 

  这次会议专门邀请了部分老党员代表参加。会前,孙爱军向这些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上,宣读了《中共聊城市委关于表彰聊城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颁奖。 

  

  孙爱军代表市委向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回顾党的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起,就肩负起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应对危局困境、经受风险考验、战胜困难挫折、开创民族复兴伟业,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 

  

  孙爱军指出,在聊城这片红色热土上,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传递着不变的初心,践行着光荣的使命。伴随着党百年前行的步伐,聊城市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都取得了突出成就,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不断加快,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极大提振,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 

  孙爱军强调,当前,我们国家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聊城要在这个新征程中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关键在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表率引领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聊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孙爱军指出,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不折不扣、见行见效。要永葆对党忠诚。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增强政治意识。凡事善于从政治上去观察和分析,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谋划和推进工作,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前进力量。 

  孙爱军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强化担当、展现作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牢制造业强市、“项目为王”和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理念,按照“三个坚决”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引进绿色低碳、技术水平高、质量效益好的优质项目,不断培植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促进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要在解放思想上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紧紧扭住改革创新这个“牛鼻子”,通过深化改革增添新活力、塑造新优势;持续打造人有我优、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切实履行“三个都可以”的承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方位、无死角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依法用地、食品药品安全、维护稳定等工作,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 

  孙爱军强调,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履职尽责、用心用情。切实树牢“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理念,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注重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下大力办好办成一批民生实事,真正让群众见到实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抓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保障,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网格作用,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社区,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公开接访”等制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 

  孙爱军要求,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坚持不懈、走深走实。要提升基层组织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用,持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大力优化农村带头人队伍,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能力,切实抓好国有企业、机关、学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和研究,及时更新知识结构、知识储备;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树牢鲜明用人导向。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发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