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七大主题植物雕塑扮靓水城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7-02 08:13: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前夕,聊城市城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以东昌路为主线,分别在英雄广场、水城广场、人民广场、聊城文化活动中心、聊城公园、凤凰苑植物园等七个地方设置了“初心筑梦”“盛世中华”“锦绣山河”“奋勇向前”“举国同庆”“百年祝福”及“团结奋进新时代”七处大型主题植物雕塑,为党的百岁生日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到目前为止,这是聊城内容最丰富、体量最大的一次植物雕塑建设。”聊城市城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党的百年华诞”主题,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七处植物雕塑的主题设计方案均为北京花木公司提供。七处植物雕塑体量最高的7.5米,最低的4米,平均高度6米。跨度最大的20米,最低的12米,平均跨度15米。主体骨架采用钢材骨架制作,分体焊接,现场组装,卡盆与穴盘苗扦插等相结合的栽植工艺,并将智能管理系统运用到绿雕的日常养护中,主体布置了滴灌和喷雾装置,可实现定时智能自动喷灌,结合灯光设计营造夜景效果,确保安全及美观。

  植物雕塑的花境部分采用一品红、向日葵、赤壁鸡冠、千日红、醉蝶花等精品盆花进行布置,立体部分则采用四季海棠、非洲凤仙、金叶景天等颜色艳丽的花卉装饰,丰富了雕塑的色彩搭配,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以“初心筑梦”“奋勇向前”,值“举国同庆”,送“百年祝福”,看“锦绣山河”,享“盛世中华”,走进“团结奋进新时代”......一处处主题鲜明的植物雕塑,通过聊城市城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解读,更让人感受到了每处雕塑背后的非凡意义。

  56.jpg

  人民广场 “初心筑梦”

  一座美丽的绿色“高山”出现在人民广场上,山峰高低起伏、错落有致,那艘南湖的“红船”驶过百年航程,“山体”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代表了我们伟大的党守望百年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带领人民勇往直前,共同铸就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l.jpg

  英雄广场 “奋勇向前”

  在英雄广场上,四位红军战士手持大刀、钢枪、冲锋号,战斗在波涛汹涌的激流之上,把人们瞬间带回到那个烽火弥漫、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上方是六只和平鸽,正是因为前辈们的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告诉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勇向前。

  01y.jpg

  聊城公园 “举国同庆”

  在聊城公园广场北侧,一座以“礼花”造型为主体背景的植物雕塑,巨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在雕塑中央位置显得格外醒目,雕塑左、右两侧是两个拉手的人物剪影,表达中国人民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在党的引领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

  0123.jpg

  湖南路与花园路路口 “百年祝福”

  在湖南路与花园路路口,一个用植物摆成的“100”的数字十分醒目,旁边是一个大的“福”字,表达祝福之意。雕塑右侧是两棵青竹,因为“竹”与“祝”同音,所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竹子历来都象征着美好的祝愿,纵观整座植物雕塑,美丽的音符和鲜艳的花朵,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去最衷心的祝福。

  0125.jpg

  凤凰苑植物园 “团结奋进新时代”

  在凤凰苑植物园,一座高6.5米的植物雕塑屹立在罗马柱广场前方。雕塑以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的人物造型为主体,在中国共产党党徽之下,一列火车从远方驶来,两侧的“1921”和“2021”,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正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01s.jpg

  水城广场 “锦绣山河”

  在东昌湖畔,一座高6米的长方形植物雕塑拔地而起,雕塑的主体是三块红边绿底的屏风,以祥云图案为基座,以祖国的壮丽山河剪影为背景,以白色的和平鸽为点缀,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字体的上方,镶嵌着一枚巨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气势恢弘的百年历程。

  0124.jpg

  聊城文化活动中心 “盛世中华”

  在聊城文化活动中心,一幅立体画卷缓缓展开,万里长城蜿蜒盘绕在延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间,火红的太阳喷薄而出,和平鸽与祥云交相飞舞,一幅风景壮丽、喜庆祥和的画卷向人们展现着祖国的和平与富饶,这是中国共产党亲手打造的前所未有的盛世中华。(聊城晚报记者 许金松)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七处主题植物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