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亮相

2021-06-29 08:4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78e51526fed4e7ba4f0eeb3d24fb7e5.jpg

  公园设置不同功能区,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鲁网6月29日讯 6月27日,位于聊城度假区湖西街道端庄街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正式开放。这是聊城市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公园,在为居民提供休闲场所的同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记者走进公园发现,“垃圾分类主题公园”8个大字格外醒目,4个分别代表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卡通形象一目了然。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漫步在主题公园,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小知识的提示牌。公园在互动娱乐区设置了分类垃圾桶以及垃圾道具,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小游戏,正确完成垃圾投放可免费领取小奖品。

  现场,一名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垃圾投放,并领到了奖品——拼音写字本。“这种形式很好,让孩子们从游戏中就能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正在这里散步的市民王珍高兴地说。

  公园内绿树成荫,吸引了周边不少老年人前来休闲纳凉。“这个公园的环境很好,我可以和一些老伙计聚在一起下棋、唠嗑,还能从周围宣传展板上学到许多知识,比如喝完的饮料瓶应该放到哪里,吃剩的饭菜应该扔到哪里,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正在公园内树荫下与同伴聊天的徐宝泉老人说。

  垃圾分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文明程度、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度假区城市管理局将在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补种、改造绿化,进一步升级、优化公园景观。“打造这样一个公园,就是想利用休闲公园全天各时段受众群体不同、受众广以及受众密度高的优势,让居民能更加形象生动地认识垃圾分类,知晓垃圾分类知识,学会并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民心,为推广垃圾分类打下更好的群众基础。”度假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燕敬山表示。(聊城日报记者 李政哲 通讯员 许成才)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