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在开发区北城街道周集村调研时强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2018-04-17 13:5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在开发区北城街道周集村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秀兴,开发区及市农委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文秘支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徐景颜首先来到开发区辛农高标准蔬菜温室示范园,详细了解蔬菜大棚收益、合作社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把产业振兴的着力点放到发展高端高品质蔬菜上,政府部门要在技术、市场、资金等方面给予农民群众扶持。在周集小学,徐景颜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观看了孩子们的抖空竹、黑陶制作展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集村党支部书记周书山、群众代表周书会、周集小学教师葛广禄、聊城日报社派驻周堂村第一书记洪祥、开发区北城街道党委书记刘东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广平分别作了发言。徐景颜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切实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在产业振兴方面,要广开思路、勇于创新,学习引进先进技术和商业模式。在人才振兴方面,要鼓励外出务工人员、退休干部回乡创业,投身乡村振兴的大潮。在文化振兴方面,要摸透情况、了解民意,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生态振兴方面,要因地制宜搞好绿化、净化、美化,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创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在组织振兴方面,村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素质能力。各部门(单位)支部要和共建村支部携手并进,帮助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共同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调研期间,徐景颜看望慰问了周集村部分老党员和贫困群众。(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