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

2018-11-02 17:0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1月2日讯 10月31日,为期三天的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议举行。会议以集中察看项目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等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2018年1至9月份贡献市县税收50强企业中的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这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议,主要是对2017年以来新开工,今年已基本建成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成效进行现场察看评价。每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各自选择2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1个民生项目作为下车点,参加活动人员进行现场打分。

  31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到冠县、临清市察看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冠县,现场察看了宝信贸易有限公司物流园铁路货场改造工程、冠华置业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城市中心项目、国环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临清市,现场察看了青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内陆港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三和纺织有限公司胡姚河湿地公园项目、尚达置业有限公司松林家具文化产业园项目。

  与会人员走进项目一线,认真看、仔细比,找差距、找问题,定目标、聚干劲。大家表示,一路走来,看到了过去一年各地项目建设的鲜明特点和显著成绩,看到了各地的发展变化和发展后劲,也感受到了各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的信心和恒心,备受鼓舞和激励。下一步,要以这次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为动力,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聊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市委、市政府制定了《聊城市大项目带动战略2018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确定了100个市级大项目,总投资达到113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7.9亿元。实行了市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定期调度观摩督导、要素保障推进、考核评比奖惩等六大推进机制,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争先进位抓项目开工、齐心协力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前三季度,102个实施类大项目完成投资235.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1.1%;102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为100%;有46个项目已经部分投产或全部完成2018年建设任务。经积极争取,我市今年有6个项目成功入选2018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盘子,项目个数和投资规模继续保持全省上游水平;有46个项目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总投资968.8亿元。 □记者 曹天伟 王培源

  10月31日至11月2日,我市举行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议

  这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议,主要是对2017年以来新开工,今年已基本建成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成效进行现场察看评价。每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各自选择2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1个民生项目作为下车点,参加活动人员进行现场打分。

  市委、市政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确定了100个市级大项目,总投资达到113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7.9亿元。实行了市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定期调度观摩督导、考核评比奖惩等六大推进机制。

  前三季度,102个实施类大项目完成投资235.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1.1%;102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为100%;有46个项目已经部分投产或全部完成2018年建设任务。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