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干部群众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13:1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2月19日讯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政协主席张旋宇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和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上午10时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在市委会议室内,徐景颜、宋军继、张旋宇等市领导全神贯注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为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聊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市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也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在同镇机关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后,高新区许营镇党委书记刘志坚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变革。许营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棉花种植先进乡,到新世纪远近闻名的西瓜强镇,再到如今的城乡发展综合强镇,每一步跨越都是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许营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胆尝试、勇于探索,继续当好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努力绘就新时代许营改革发展的新蓝图。”

  “我亲眼见证了俺们村在改革开放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满心的高兴和自豪。”谈起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许营镇东衣村老支部书记周忠友深有感触:“1979年村里还是生产队,玉米面还吃不饱,住的都是土房子。到1994年,全村已发展棉花670亩,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村民能吃饱穿暖,住上了瓦房,部分家庭买了彩电。如今,村里有一半家庭买了轿车。感谢改革开放,让老百姓的生活一步步走向小康、走向富裕。”(记者 曹天伟 王培源 通讯员 郑庆杰)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