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率团访问韩国日本

2018-12-11 10:3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2月11日讯 11月28日至12月3日,市委书记徐景颜率聊城市代表团访问韩国、日本,加强友城交流,促进投资合作,推动政企友好往来,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韩国访问期间,徐景颜一行拜访了友好城市京畿道光明市,会见了光明市市长朴升原。徐景颜充分肯定了双方在文化、教育、医疗、青少年、公务员等领域开展的务实交流,特别是对光明市连续十年对我市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开展免费医疗救助表示感谢。朴升原高度评价了两市的交往成果,希望两市继续加强在经贸、旅游、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合作。

  在首尔市,徐景颜会见了希杰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肯定了希杰集团为聊城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徐景颜说,聊城将提供更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希望希杰集团将更多的产业放到聊城。朴根太感谢了聊城市给予希杰集团的支持,表示将继续扩大投资领域,加强与聊城的合作。会谈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在日本访问期间,代表团在东京举办了“2018聊城(东京)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会”。徐景颜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聊城区位优势明显,优势产业突出,目前正在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聊城将全力优化环境、提供支持、搞好服务,建立日常沟通机制,与日方企业携手并进、互利共赢。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笠井爚雄分别讲话,表示将积极支持日本企业与聊城市开展交流合作。交流会上,开发区、莘县、临清市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推介,山东首鲜蔬果有限公司和日本杉田有限会社签署了食品加工合作意向书。

  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日本和歌山县厅,会见了和歌山县国际担当参事北山彻。双方一致表示,要在农业及深加工、温泉旅游、医疗、养老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会谈后,代表团访问了和歌山县田边市,与田边市长真砂进行了交流座谈。随后,代表团访问了大日山庄、秋津野股份公司、纪南综合选果场、中田食品株式会社、纪南纪菜柑商店、扶桑化工、住友商事等,考察了这些企业的先进生产工艺和管理模式。

  代表团还参观了凤祥食品株式会社、凤祥集团东京研发中心,与董事长刘学景、三菱商事商品研发部部长内山耕太郎等进行座谈。徐景颜指出,凤祥集团要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为双方贸易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日本期间,徐景颜还访问了中国银行东京分行,与戴莹行长及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座谈。会见了社团法人在日山东同乡会等侨团侨领,对他们为中日友好交流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