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在东昌府区调研: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2017-07-28 10:56: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在东昌府区调研时强调,推进城市化进程,重点在基层,核心在服务,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参加调研。

  徐景颜首先来到利民社区,深入社区服务大厅、“四点半课堂”、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区图书馆等地,听取社区工作人员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建设情况。徐景颜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管理社会的最基层组织,是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基础和平台。党委、政府要建立和社区组织定期沟通的渠道,及时了解、研究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提升服务水平。要积极发挥社区志愿者作用,坚持党员带头,组织开展辖区义务劳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积极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为民服务职能,在引导群众自我管理、群众活动场所建设、老旧小区管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促进、培育、支持、壮大社会组织,加强典型宣传,弘扬正能量。

  在鸿福老年公寓和东昌府区人民医院,徐景颜听取了项目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徐景颜强调,做好养老工作,核心在软件、在服务。要准确把握好老年人需求,积极探索构建标准化、规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大医疗资源整合力度,促进医院错位发展,提升专业化水平。要研究不同的医疗消费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发展医院特许经营,探索公立医院以特许经营方式开展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新模式,促进医疗向高端化发展。

  在东昌府区公安分局合成指挥中心,徐景颜实地查看了指挥调度、合成作战一体化运转情况。徐景颜强调,要提升情报的事先搜集、提前预警工作水平,加强信息研判。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稳妥处理好各种社会关系。要善于把握规律,有效整合资源,提升智能化水平,为党委、政府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决策参考。

  徐景颜对城乡教育事业发展十分重视。在实验小学,他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实地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徐景颜指出,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快实现图书等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走出一条符合现代教育发展规律的新路子。

  徐景颜一行还来到道口铺街道道口铺村,实地调研扶贫、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徐景颜强调,村集体经济好,农村党组织就有力、就有威信。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要选好带头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建立健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长效机制,提高农民群众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水平,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