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茌平“学做结合”强化主题教育效果

2019-12-31 15:5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12月20日晚9点,茌平区菜屯镇林场村村委会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在集体学习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后,村委会主任赵立华向在场的33名党员立下了“军令状”——明年春天,村东采摘园力争开园迎客。

  “作为菜屯镇的南大门,林场村肩负镇党委和全镇人民的重托,我们要下大力气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让村里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赵立华说。林场村毗邻国营菜屯林场,不仅拥有丰富的林业资源,而且西瓜和苹果种植历史悠久,因此发展采摘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村里有100亩苹果、500亩西瓜、1000多亩香椿树。要尽快把村东香椿采摘园搞起来,逐步打响林场乡村旅游的品牌。”赵立华表示。

  如何把村子的潜在优势转化为发展红利,不断增加村民收入,这是以赵立华为“班长”的林场村村委会班子成员一直在认真思考的课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村坚持学做结合,从检视剖析的问题中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找出最突出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努力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和新变化。

  坚持“学做结合”,增强主题教育效果,是茌平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征。茌平划分了县级领导机关、区直部门单位、乡镇和街道、村和社区、学校、医疗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8个层面,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主线,把握工作重点,解决实际问题。其中,村和社区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环境整治、服务群众等方面,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直部门单位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检视整改,大力推进思想解放、流程再造、制度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医疗单位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提升医疗、科研、预防、服务、管理等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茌平区各级党委(党组)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并把主题教育效果作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主题教育高效开展夯实了基础。(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郑兆雷 肖飞)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