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县高庙王镇:民生实事放心上 整改落实见成效

2019-12-17 15:3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以前村里的环境卫生很不理想,村民们喜欢把柴禾、杂物等堆放在门前,垃圾随手扔,现在村里设置了专门收集垃圾的地方,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也提高了,整个村子都变干净了!”12月10日,说起村庄的变化,阳谷县高庙王镇石磙张村党支部书记张继昌笑着说。

  环境“脏乱差”曾是群众最烦心的热点问题。高庙王镇“直面问题”抓整改,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采取各村支部委员包街道、党员包胡同的工作模式,发挥700多名“胡同长”作用,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900吨,清理坑塘96处,整理空闲宅基275处,种植经济树木2.3万棵,动用机械1200余台次。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镇坚持用“绣花”功夫把党建与民生深度融合,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大手笔”改善“大民生”。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主要标尺,直面问题、关注民生、优化举措,增强主题教育的说服力、感召力、影响力,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农民增收渠道单一的问题,该镇以“产业兴旺、促民增收”为目标,围绕市场调整农业结构,因地制宜鼓励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在前仓村流转集体土地100亩,引进滴灌技术,打造规模化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同时,推行“党支部+合作社+村级分社+社员”模式,以点带面,帮助更多小农户驶上发展快车道。

  针对出行难、上学难,该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部门。新建中心幼儿园1处,对镇中心路北段进行拓宽建设,目前路基已基本建设完毕;北新、后薛等7个村庄出行道路已修建完毕;毕炉、苗庄等村田间道路正在建设中。

  针对文化服务短板,该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加大文体活动开展力度,千方百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举办“党建杯”广场舞大赛,新建文化活动广场7处,安装健身器材120套,积极开展文化惠民下乡活动,为群众呈上视觉盛宴;同时积极发挥村妇联独特作用,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是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高庙王镇党委书记王玉鹏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切,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把件件小事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不仅‘当下改’,更要‘长久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去赢得群众实实在在的口碑。”(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通讯员 李艳杰)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