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新区:不忘初心抓落实 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

2019-11-27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高新区坚持以民声为导向,深入调研,找准民生痛点,切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在高新区华山路凤凰广场,记者看到这里刚刚修缮一新,很多居民前来休闲散步。原本绿化死苗缺苗严重,湖水变质,铺装破损的百姓痛点、堵点变成了大伙儿休闲娱乐的乐园。

  “因为凤凰广场本身属于凤凰新城小区的规划用地,管理方面也是由当地物业负责,但是由于管理不善,投入的管理资金和精力严重不足,就造成了以前那种脏乱差的局面。”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刘哲告诉记者。

  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相关负责人员,先后5次到现场实地考察,同时充分结合群众的提议制定广场的提升方案,并在十一假期期间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积极推进该项工程的开展。原来的破损铺装已经更换或者维修,死水湖已经改造成绿地,同时完善了公园绿化,增加了广场和园路,公园的面貌焕然一新。

  “以前这里的湖水循环差,很脏还不安全,现在把湖填成了绿地,活动的地方也宽敞了,绿化什么的也弄的很好,在这里走走,唱唱歌,跳跳舞,心情很舒畅,这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广场舞爱好者 陈宝珠说。

  为群众解忧,既要解难事,也要解小事,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城管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到工作基层了解民意,真正在一些细节上发现群众的需求,在近日的调查研究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春蕾公园内陪同儿童游玩的家长很多都携带扇子,经过沟通了解到,由于有绿化,公园蚊虫较多,家长此举是为了避免蚊蝇叮咬儿童。此外在调研过程中还发现公园公厕较少、绿化苗木遮挡红绿灯、部分小区暖气直供等问题。

  据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 孙军介绍,针对公园蚊蝇较多的问题,该局制定合理时间及方案采取灭蚊蝇措施,并把该项措施列为一个长期工作,针对公园厕所少的问题,在附近合理规划了新公厕,并对老旧公厕进行了提升改造。“针对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我们联合供暖企业、小区物业等单位召开座谈会,研究供暖方案,目前部分小区居民已经领到了供暖卡,”孙军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高新区始终坚持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一方面,用好精细管理的“针”,像针一样敢于刺破难题,全力破解城市难点。另一方面,用好精细管理的“线”,努力用对颜色、下对位置,做到精准精细,分毫不差。一针一线绣出一幅城市管理的优美画卷。

  在管理上求精细,做到区别化管理、个性化服务、精细化保障,在技术上求精细,加快智慧城管建设,形成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的数字化城管格局。在共治上求精细,引导社会关注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的参与度。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在实践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伟大思想和精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江勇说。(通讯员 付龙祥)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