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将至 聊城公安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2022-01-07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樊庆刚)1月7日聊城市公安局召开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兆刚通报了一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指挥中心主任李海歌主持发布会,宣传处长王金梅介绍了庆祝第二个警察节活动安排。

   

  今年的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聊城市公安局将根据《“警察节,您好”——聊城市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方案》安排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王金梅表示,1月10日上午,将举行升警旗、重温人民警察誓词仪式,同时还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推动110宣传进广场、进公园、进社区、进单位,宣传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以及安全防范常识。

  张兆刚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市公安局连续11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监管支队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抗疫先进集体”。

  聊城警方去年共破获刑事案件4727起,查处治安案件15771起,刑拘3688人,提请逮捕2301人,命案现案23起全破,侦破率达100%,市局连续八年保持命案现案全破,连续五年命案呈下降趋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保持最好水平。扎实推进“团圆”行动,去年共破获拐卖案件18起,解救被拐妇女儿童18人,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找回失踪被拐儿童48人,特别是帮助全国关注的郭刚堂找回了失散24年的儿子郭新振,帮助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找到了失散14年的儿子孙卓,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创新开展“一盔一带一反光衣”安全守护行动,累计发放爱心头盔68万余顶,佩戴率达93%,全省电动自行车秩序整治现场会在聊城市召开。

  张兆刚表示,聊城在全省率先推出微信报警服务,推动警务效能全面提升。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涉及公安服务事项有73项实现“最多跑一次”,36项实现“零跑腿”,网办事项达到6大类240项,其中出入境服务项目网上可办率达100%,办理时限缩减80%以上。“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下载安装量达179.5万,累计办理网办业务1348.3万笔,市区发生的轻微事故线上快处率达80%以上。

  此外聊城公安率先实行了济南遥墙机场民警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点对点”接返工作顺畅无遗漏。去年累计“点对点”接回在第一入境地结束隔离的境外返聊人员5714人。去年累计排查重点地区人员211万余人,随访登记40万余人。严格监管场所管理,持续执行封闭式勤务,自2020年2月1日至今封闭执勤已达六百多天,确保了聊城市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