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汽车站全力“备战”春运

2024-01-26 22:0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樊庆刚 通讯员 朱晨磊 邹林)1月26日,2024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将持续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从聊城汽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春节前以务工流、探亲流为主,预计1月27日、2月8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春节后务工流和学生流叠加,预计2月17日至2月25日为节后客流高峰。

  面对春运高峰,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站将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预售票时间:自1月 26日开始,省内班线客票预售期延长到20天;省际班线客票预售期延到10天;在总服务台推出“农民工团体优先购票”“重点旅客优先购票”等便捷化售票服务,解决团体旅客购票不便的问题。

  “春运期间,班次情况、票务信息等会及时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汽车站现有正班运行车辆200多辆,春运期间可供调配的应急车辆50多辆。”聊城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的旅客发送量来看,今年运力完全能够满足需求。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聊城汽车总站与滴滴平台合作开通运行“济南飞机场”的定制客运班线,以“上门接送”“个性化供给”为突出特点,采取一票直达的运营模式,实现乘客“零转乘”,彻底解决乘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旅客无需进站等候,只需手机一键下单,即可为自己选择一条合适的定制专属路线,彻底实现出行“随需而至”。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汽车站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