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籍在外工作人员陆续返程 聊城西站迎来春运高峰

2024-02-18 10:50:19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济郑高铁聊城西站迎来了其开通后的首个春运。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正月初六,聊城西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面对激增的客流,聊城西站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济郑高铁的开通,不仅为聊城人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也为聊城的城市形象、人才交流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春节前,在外的聊城籍人员纷纷乘坐高铁回家过年,他们的亲身经历成为了高铁开通的最好见证。

  在贵州省贵阳市工作的青年郭锋去年刚迎娶了贵阳姑娘何洁,腊月二十九他带着妻子第一次回聊城过年。郭锋告诉记者,他在贵州上的大学,在毕业之后又选择留在了贵州工作,算起来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以前,他往返贵州要在江西或者河南转车,需要花费近19个小时,而现在乘坐高铁只需要10个小时,并且是一票直达,大大缩短了回家的时间,济郑高铁的开通真的为在外工作的他们提供了便捷的出行,这令他无比的兴奋。

  在南京工作的李胜男女士和丈夫带着俩孩子也选择乘坐高铁回聊城过年,她开心地说,济郑高铁的开通让他们更加方便地与家人团聚,“以前回来时乘坐大巴车或者乘坐普通的卧铺车,带着孩子会觉得很辛苦,现在通了高铁,确实觉得非常的便捷。”她由衷地为山东为家乡聊城点赞。

  虽然大城市的过年气氛也非常浓郁,但是在全国各地工作的他们依然喜欢回家乡聊城过年,因为他们认为,回家过年不仅是一种传统,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聊城籍在南京工作的李胜男说,“年前我们带着孩子去沙镇赶了一次大集,这也是我们聊城的一种传统的文化。我们把钱给到孩子手里面说,你们自己去选购喜欢的东西,去体会这种赶年集的生活,孩子们也觉得特别开心。每次回家都感觉山东的年味特别地浓重,我们山东是礼仪之乡,确实很多方面的拜年习俗和节日的氛围与贵州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希望有机会能把我们山东的这些习俗也在贵州那边宣传宣传。聊城籍在贵阳工作人员郭锋说。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不少聊城籍在外工作人员踏上了返程之路,返程客流逐渐增加。聊城西站副站长王玉美介绍说,进入春运以来,聊城西站的旅客发送量始终呈现一个每日递增的趋势。截止到正月初六,最高峰值是发送了7000人次,主要的客流方向主要以北京,上海,青岛,烟台,重庆,成都等方向为主。

  为了应对春运客流高峰,聊城西站加强了安检力度及候车、检票等环节的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便捷、舒适地出行。“我们组织了专门的帮班人员,开放了所有的安检通道,确保旅客进站顺畅。同时,成立了专门的爱心服务队,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我们节后,尤其是从明天(正月初七)晚上开始,增加了去往北京南方向的始发列车三对,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聊城西站副站长王玉美说。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西站春运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