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搞整顿,公开纳良言 聊城市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03-25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付延涛)3月25日上午9时至11时,聊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及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的12个开放点、会议室人头攒动、气氛执烈。

  根据省委政法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向党和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火热举行。 

  

  “无人机反制枪可在短时间内迫使远距离低空无人机跌落、返回操作者处或平稳下降,进而实现对‘管制区’飞行无人机有效管控。”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放点,讲解员刘建勋详细向观众们介绍每种警械的功能和特点。“这些装备以前只在电视上、电影里见过,没想到今天能摆在我的眼前,太高兴太激动了!”东昌府实验小学退休教师尹桂红兴奋地说。 

  

  与会人员参观了特警支队枪支、排爆机器人、排爆服、电子听音仪、无人机反制枪、防爆毯、电击盾、警用无人机等,以及攀登突击车、水炮车、通讯指挥车、布障车等专用车辆装备,体验了维稳处突工作场景。其后,观看特警实战科目展示。特警队员们表演的擒敌拳、警棍科目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参观了特警作战指挥室,了解接警、出警指挥过程。 

  

  活动随后召开了警民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占军,交巡警支队、户政处、出入境管理处、法制支队等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刘占军简要介绍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和进展情况;受邀参加座谈会的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律师、企业、群众代表以及服务对象、特约监督员代表共13名代表敞开心扉,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就更好地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刘占军作了表态发言。 

  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成伟表示,开展教育整顿是一次刮骨疗毒、激浊扬清的革命性锻造和重塑,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将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正风肃纪,持续反腐强警,打一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