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在行动】群众冷暖一线牵

2021-02-04 09:2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您好,这里是12345市民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话务员温和有礼的声音温暖着每一位拨打电话的市民。

  电话那头是受困于“急难愁”问题的市民;电话这头快速响应,多方联动推进问题和困难解决。12345市民热线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健全接诉即办和督办责任机制,让热线接得更快、办得更实、解决得更好。

  2020年,聊城市12345市民热线通过电话、微信、手机APP等渠道受理群众诉求158.06万余件,一大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解决。

  常态化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近日,12345市民热线接到群众反映,东昌府区新纺街道路两侧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

  新纺街是城区支路,道路较窄,附近有6个小区,道路两侧商铺林立,群众出行需求大,停车位严重不足。为解决新纺街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在街道两端路沿石以上施划了部分车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还在道路上安装了违停抓拍系统。铁骑中队加强巡逻管控,对违停现场开展常态化治理工作。

  热情服务,解开群众“心结”

  近日,冠县的张先生反映:2019年,自己带领20多名工人在冠县一中西临滨湖一号小区从事外墙喷漆工作。承包商至今拖欠20万元工资,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接到承办单后,冠县住建局清欠办着手调查,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山东民生置业有限公司立即核实处理。截至1月20日上午,企业已支付欠薪8.5万元,并承诺剩余款项年底前结清。回访中,张先生表示已收到部分欠款,并同意在年底前结清余款。

  茌平区一市民来电反映:1月18日,自己在区疾控防疫中心做了核酸检测,但直到21日,健康码仍未显示检测结果,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反馈信息。

  茌平区卫生健康局回复:核酸检测结果以国务院客户端和电子健康通行码中查询的检测信息为准,核酸检测结果信息上报需逐级审核,核酸检测完成2—3天后,方能在健康码中查询到。1月21日下午,来电人表示结果通知单已由家人代领。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下水道通了,老百姓乐了

  “小区西楼四单元西侧下水道堵塞严重,严重影响正常生活。”近日,市城区东昌东路五交化家属院业主向12345市民热线求助。

  五交化家属院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旧小区。小区在2020年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但受条件制约,无法更换下水管道,下水道时常堵塞,小区西楼四单元问题尤为严重。

  为解决小区下水道堵塞带来的生活不便问题,12345市民热线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了维修方案。由东昌府区住建局安排人员对下水管道重新改造,实施清淤和扩容,疏通易堵位置,彻底根治“顽疾”。经过紧张施工,1月19下午,下水管道整修完工。

  “没想到一个电话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感谢街道和热线工作人员多次协调。现在下水管道疏通了,生活也舒心了。”回访时,住户杨女士感激地说。

  数据多走路 群众少跑腿

  1月21日,莘县府前花园小区业主蒋女士拨打市民热线反映,自己想办理不动产权证,多次找到开发商,但他们均以网络原因为借口不给办理。自己询问不动产登记大厅,工作人员说网络没问题。蒋女士认为“这是开发商在故意刁难她”,希望部门协助办理。

  接到群众诉求后,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开发商。开发商表示,蒋女士办证材料缺少子女相关信息,补充后,因网络传输有问题,没有上传成功。1月21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蒋女士办证材料和费用已提交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大厅办理人员承诺: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22日即可出证。

  听到这一消息,蒋女士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多亏了市民热线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让我少走了弯路。”蒋女士说。(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