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问题咋解决 分享会上讲

2019-05-24 11:3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有低保群众反映用邮政银行卡取钱太麻烦,要到15公里外的地方去取。经过核查,这个问题涉及700多人,我们决定为这些群众换发农商行卡。由于这些人多是老弱病残人员,我们安排各村代办员上门拿材料,到办事处复印后统一办理。每次钱到位后民政所会及时通知各村,可由村里的代办员办理,然后代办员把钱和记录表一并送到家中,此举大大节省了群众的时间。”5月15日早晨,在高唐县汇鑫街道召开的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经验分享会上,民政所所长李传磊分享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经验做法。

  “我们在征求群众意见时,没有忘记在外打工的群众。为了方便和他们联系,我们建立了在外工作人员微信群,他们可以在群里提,也可以给党支部书记提,也可以直接给我提。”谷官屯社区书记焦丙勇分享他的经验。据他介绍,有群众提出扩建文化广场、发展农业采摘游的建议,他们正在论证项目的可行性。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汇鑫街道在中层及以上干部中分享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的经验,每周一、三、五早晨,由若干名干部进行发言。发言不讲大话套话,而是每个人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好经验、好做法。

  目前,听民声、解民意、察民情正成为汇鑫街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为进一步实现理念大提升、本领大提升、作风大提升,街道决定推广谷官屯社区的做法,向在外经商、务工人员征求对家乡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献出金点子,帮助家乡查找不足、拔高标杆、明确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经委人员专门加强与在外办企业人员的沟通,欢迎他们提出优化投资环境的好点子。( 记者 路子强 通讯员 刘 凯)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