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第一批)

2019-07-10 10:4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为巩固和扩大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形成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的长效机制,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民意直通车平台,继续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现对部分单位的答复进行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1.机动车停放绿化带问题。市区许多在建设小区,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停满各种施工人员的私家车!机动车停放在盲人道,未按照规定停放停车位,都会被罚款,甚至扣分!那么这些施工人员把机动车停放在绿化带也不道德啊!他们施工完毕后开车走了,那被破坏的绿化带谁来负责呢!建议城管与交警,园林部门联合执法,避免城市环境被这种行为破坏。

  市城市管理局答复: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各辖区大队开展了占用绿化带停车集中治理:

  东昌大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巡逻排查、登记,近期联合园林处、交警部门共同治理机动车占用盲道和绿化带的现象。

  光岳大队立即对本辖区内类似情况开展排查治理,在滨河大道、花园路及利民路查扣占压盲道及绿化带停放的车辆3辆。下一步将针对占压盲道及绿化带停车现象继续加大巡查及整治力度,确保城市绿化公共设施的正常使用。

  水城大队立刻组织大队执法队员,对辖区有所有道路进行排查,对存在占压绿化带的车辆,通知车主将车开走。下一步将针对占压盲道及绿化带停车现象继续加大巡查及整治力度,确保城市绿化公共设施的正常使用。

  直属大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道路和绿化带进行了排查,对占压人行道、盲道和绿化带的车辆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将加大管理力度,协同园林、市政、交通管理部门共同抓好管理。

  金鼎大队立即采取措施,协调交警部门,联合执法,清理乱停乱放的车辆。

  2.聊城市西关街中段路南非机动车道被中断,给行人的出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这样的路段实属罕见。

  市城市管理局答复:西关街(湖滨路—昌润路)道路排水工程,于2013年由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建设,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因拆迁不到位,建设单位未组织实施该段雨水、污水、慢车道、人行道等施工内容,2016年12月将现状移交至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纳入市政设施维护范围。聊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2017年1月5日出具了书面说明,该问题属于建设遗留问题,需建设单位继续协调拆迁后实施。

  3.育新街要下狠手整治。东昌府区柳园街道育新街,尤其是东西大街,屡治不畅,小商小贩和执法人员捉迷藏,你来他们就跑,你走他们就出来摆摊!望城市管理局领导出奇招让附近百姓出行畅通,感谢你们!

  市城市管理局答复: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辖区执法人员立即对育新街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将占用城市道路妨碍交通的流动摊点规范至附近便民市场内经营,对个别不服从管理的商贩,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暂扣经营车辆共计19辆。同时,调整上下班时间,由每天早8点到下午6点调整为早7点到晚上9点,并安排四名队员全天不间断巡查治理,力争有效改善育新四街市容环境。

  4.利民路和花园路路口(向南路东50米),垃圾乱放,污水乱倒。

  市城市管理局答复:市民反映的卫生死角位于利民路和花园路路口东南,花园路东侧牛车水酒店南墙南,祥生金麟府北墙北,单位家属院平房区内。此处家属院拆迁后,目前仅剩十余家住户在此居住,家属院无人管理,每日居民将产生的生活垃圾和污水都随意倾倒在胡同口处,形成一处卫生死角。

  该卫生死角不在市环卫处保洁范围内。为保持周边环境干净卫生,长期以来,市环卫处安排专人每天早晚两次对此垃圾死角进行义务清理,并多次联系该家属院居民,希望居民将日常生活垃圾丢弃在皋东街或其他道路设置的生活垃圾桶内,但居民仍然随意丢弃。

  7月3日上午,市环卫处再次组织人员对该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协调东昌府区城市管理部门,帮助该处居民解日常垃圾倾倒的问题,从根本上消除该处卫生死角污染环境的问题。

  5.0—5点路灯全亮,资源浪费。东昌路凌晨路灯全亮,是否改为隔一亮一,路灯装饰灯凌晨时分关闭?

  市城市管理局答复:针对市民提出的东昌路路灯0—5点路灯全亮的问题,根据路灯接线的实际情况,隔一亮一无法实现,为最大程度实现节约用电的目的,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每日0—5点,将每基路灯关闭2盏照明功能的灯光(正常每基路灯4盏照明功能的灯光)、9火顶灯和杆身的景观灯,每基路灯的实际照明功率由1450W降至500W,节电率达到65%,耗电量远低于隔一亮一,这样既确保凌晨的基本照明,又能达到节能效果。

  6.停车场问题。花园路和利民路口东南角牛车水酒店北边有个场地,只让在牛车水酒店吃饭的客人停车,不在牛车水吃饭,不让停车。这个地方据指挥人员说牛车水老板承包了场地。这是不是真的,不在牛车水吃饭的人可不可以在那里停车?

  市城市管理局答复: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辖区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牛车水酒店工作人员阻挠市民在城区公共区域停车问题进行了查处,召集牛车酒店负责停车的安保人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酒店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再阻拦市民在此处停车。

  7.中考应该出来成绩就出分数线。六月三十号中考成绩终于出来了,根据高考的模式,出来成绩后应该立即公布各校高中录取分数线,因为招生计划都已经确定,教体局还承诺一次性录完,为何不即时公布分数线呢,令人费解!

  市教育和体育局答复:6月30日中考成绩出来后,7月1至2日为成绩复核时间,处理学生因转学、休学等学籍异动出现的实验操作、体育考试成绩等不关联情况,等各县(市、区)及学校复核完成后,立即进行普通高中录取并现场公布各学校录取分数线,最大程度的保证中考成绩及录取的科学公正。

  8.中小学能否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能不能给中小学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如会计岗位。现在好多学校都是专职教师兼职学校的会计工作。而作为教师,最主要的任务还是教学,且职称也是中小学教师。兼职会计工作既给老师增加了工作负担,又牵扯了老师过多的精力和时间,极大影响了教学。而且也不专业,开展工作比较艰难。希望能给中小学小配备专业的会计人员。设置会计岗位。

  市教育和体育局答复: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市教育局将与相关部门协调,逐步解决会计等专职人员短缺问题。督促各县市区各学校在分配的编制、岗位总量内,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科学合理设置工作岗位及职责。

  9.聊城最大的北方城中湖为什么不举办水上运动项目?聊城有着北方最大城中湖的得天优势,每年举办水上比赛项目,既可以宣传城市,又可以带动城市经济,相关部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市教育和体育局答复:自2002年中国“江北水城”(聊城)的城市名片确定以来,我市举办了全国龙舟比赛5次,国际龙舟邀请赛1次。市教育和体育局与市旅发集团等职能部门进行合作,每年端午都在东昌湖举办龙舟比赛或龙舟表演1至2次。今年将在10月份在东昌湖水域举办全市龙舟比赛。

  10.希望党和政府英明决定彻底解决学校转公,彻底解决老师的编制待遇问题,并把市党委和政府决定监督执行精准到位。

  市教育和体育局答复:2019年5月9日,聊城市城区部分民办学校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我市城区部分民办初中改制情况的通告。提出要坚持“四个基本不变”的原则进行学校改制,即学校管理层基本不变、教师队伍基本不变、学校运行机制基本不变、招生规模基本不变。改制后,改制学校所有教职工均按事业单位缴纳养老保险,工资待遇参照公办教师标准执行。

  11.教师绩效工资问题。听说绩效工资是先扣钱?绩效工资不是应该是奖励性的工资么?现在怎么成了扣钱再分钱?怎么扣?怎么分?学校的操控力度是不是太大了?怎么保证公平?扣了教师的原本工资再分为绩效就可以激励教师提高教师的工作效率了吗?

  市教育和体育局答复:目前市教体局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拟定我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建立教师绩效工资增量机制纳入其中,力争在9月底前出台文件,并抓好贯彻落实。并督促各县市区各学校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科学制定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经教职工大会同意确认后实施,依据岗位目标完成度考核发放。

  12.政府规划的京都欣城两组高层建筑中间没有留通往陈口的通道,堵住了我们小区东侧的南北路,规划不合理,我们需要直通陈口路或者打开小区通往滨河大道的西出口!以免不作为或工程顶风开工变成既定事实,寒了百姓的心失了政府的民心,请尽快落实处理并公示处理结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经核实,锦绣学府(陈口A1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于2016年11月经原聊城市规划局审批通过,方案经过公示公告符合法定程序,该小区规划多个出入口通往红庙路、滨河大道,未规划直通陈口路的小区道路。

  陈口路为城市主干路,为机非混行道路,道路中间设置隔离栏。京都欣城处于陈口桥下坡后地段,陈口桥南均为居住用地,未来人流量车流量很大。如果允许机动车沿20米的小区道路由南向北直接通行至陈口路,车辆自西向东行驶时,会将陈口路以南、红庙路以西四个居住小区的车流、人流引向20米支路,造成交通拥挤、混乱;车辆自东向西行驶时,由于存在隔离栏,车辆仍需在陈口路先向东绕行,亦会造成交通拥挤和安全问题。因此,不能将车流自20米支路引向陈口路,可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13.村级道路不够完善,有的村里道路仍是土路,有的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建议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乡村路网。

  市交通运输局答复:根据《山东省农村公路条例》规定,县级人民政府是本行政区域内农村公路规划、建设、养护、管理的责任主体,县级人民政府要将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并根据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需求和财政状况,逐步增加投入,乡(镇)人民政府也要安排财政预算资金,用于乡道、村道的日常养护(村道,是指除乡道以上等级公路以外的连接建制村与建制村、建制村与自然村等建制村与外部的公路,但不包括村内街巷和农田间的机耕道)。

  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新改建农村公路620公里,改造危桥44座”列入民生实事之一,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积极申请财政资金,逐步加大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投入,切实为农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条件。

  14.莘县至冠县至临清高速公路的规划和建设问题。在《聊城市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规划建设莘县至冠县东至临清高速公路”。本人认为这条公路对加快聊城西部县市发展、对接聊城机场建设、构建我市第三条南北高速大通道、加快我市蔬菜外运、促进鲁西融入中原城市群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这条路还可以南延接河南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在大广和德商之间又形成一条交通要道,必将极大地带动聊城发展。不知这条路何时规划和建设?请回复!

  市交通运输局答复:该项目目前未列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待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时,我局将积极申报该项目列入省规划。(来源 聊城日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