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民政局长深入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6 13:3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为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聊城市民政局局长李猷滨走进聊城市中巨社区,为社区党员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李猷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旨,结合自身近期学习体会和收获,从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明确十九届四中全会所呈现出的四个亮点、系统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蕴含的科学思维方法以及社区党员应当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求四个方面,在社区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猷滨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汇聚起来党在制度建设上的有效探索和丰富经验,顺应发展时代发展潮流和趋势,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的系统总结,对于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具有历史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全党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应对眼前的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猷滨强调,全会第一次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列出了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反映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的制度创新成果,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实际上,这是我们党第一次在制度层面对我们的事业和工作进行概括和总结。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完成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毫不动摇把这十三个方面的制度优势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李猷滨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蕴含着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重要的治国理政思想和深刻思维方法。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社区党员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