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09:2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传亭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检视剖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聚焦主题认真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前,省委巡回指导组对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孙爱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八个方面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

  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说立行、真改实改,将查摆的问题逐一改到底、改到位,以实际成效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突出领导,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领、雁群跟”的良好效应。要强化集中整治,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要树立正确导向,让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改革的干部卸下包袱,放开手脚。要严格监督问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随后,孙爱军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剖析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书坚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开得严肃认真,较好地落实了主题教育的部署,达到了预期效果。王书坚强调, 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狠抓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省委确定的九项专项整治任务,集中攻坚,同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制约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要重点抓好稳增长、民生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张传亭在点评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有力举措,巩固提升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确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实现市委提出的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力实现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目标,积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孙爱军最后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聊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问题整改,明确责任,标本兼治,强化问责,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问题整改不落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常委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要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市委常委班子要引导各级在干实事、真干事中锤炼党性,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统筹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果和良好的整改成效,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