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过节反诈宣传“不打烊”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4-02-07 21:4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大爷,如果你收到电话,通知你中了大奖,但是需要交纳手续费,你一定要注意了!这可能是电信网络诈骗!”临近春节,山东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网格的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附近老年人宣传防范电诈知识。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老年人风险意识薄弱、轻易相信“小恩小惠”等特征也随之暴露,春节临近,为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山东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多次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网格人员深入社区现场,针对网格区域内老年客户的特点,网格人员发放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导老年人学会分辨网络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现场普及电话卡“实名制”的重要性,提醒老年人避免将身份证号码、手机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信息泄露给他人。

  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通过厅内大屏、电视等以真实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向进厅的老年客户重点介绍当前诈骗犯罪的常用手段和作案方式,最大限度提高老年人抵御电信诈骗侵害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

  每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都能使老年客户提高对于电信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春节期间,山东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将继续践行央企责任,持续创新反诈宣传形式,坚持在“反诈一线”不打烊,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用心用情守护好群众“钱袋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