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新建改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100套

2022-04-20 08:2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今年,聊城市东昌府区计划投资1800万元,新建、改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100套(新建87套、改建13套),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2020年以来,东昌府区把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推进建设,精心打造农村教师的安心房、暖心房,让他们扎根基层,安居乐教。

  为吸引优秀人才在农村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东昌府区坚持把改善教师居住条件作为大事来抓,全面推进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优先满足最边远的农村学校教师需求。2020年至2021年,东昌府区投资2340.95万元用于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建设了乡村教师周转宿舍244套;其中,新建143套,改建101套,覆盖了6个镇街的7个偏远农村中心学校,覆盖率近54%。截至目前,这些周转宿舍已全部投入使用,为500多名教师提供了安居场所,统一配备了厨房、洗浴间、空调、衣橱、床等必备设施,周转宿舍的卫生保洁、安全保卫、日常维修都有专人负责,让他们扎根农村、安心从教,农村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归属感显著增强。

  今年新建、改建的农村教师周转宿舍交付使用后,将满足200多名教师的居住需求,进一步改善东昌府区农村学校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农村教育,圆农村孩子的成才梦想。(聊城日报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