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连续奋战四昼夜,交警地毯式走访排查破获肇事逃逸案

2023-07-13 08:5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在夜晚的乡村道路上,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行人后没有积极救治处理,反而趁夜色溜了,结果导致倒地的行人被另一辆经过的电动三轮车碰撞,这是近日在聊城东昌府区发生的一件肇事逃逸且导致二次事故案。事故发生后,东昌府交警大队事故民警连续作战,对逃逸车辆及驾驶人开展地毯式排查,经过四昼夜的努力,在莘县一村庄将涉嫌肇事逃逸的电动三轮车及嫌疑人查获。

  据了解,7月8日22时许,东昌府交警大队事故科接122电话报警称,在郑家-邴家南北乡村道路上,一电动三轮车与躺在地上的行人发生碰撞,地上的人员受伤严重。接警后,事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经现场勘查,细心的民警发现,除报警人方肇事电动三轮车外,事故地点还遗落了一个其他车辆遗留的后视镜。民警分析,该起事故还存在另外一辆肇事车且涉嫌逃逸。经查看分析现场遗留的后视镜,民警认为肇事车为电动三轮车的可能性最大,随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当日深夜23时许,事故民警开始着手查找肇事地点附近监控视频。因肇事地点为乡村道路,夜间无路灯照明,情况复杂。调取监控后,事故民警回到事故科连夜通过技术手段优化仔细勘别监控视频,结合现场勘查到证据,经分析比对,民警得出初步结论:一电动三轮车与行人碰撞后,行人倒地,肇事电动三轮车涉嫌逃逸,后报警人骑电动三轮车经过此处,车辆对倒地的行人产生辗轧。

  事发第二天,事故民警再次前往事故发生地周边,排查监控视频,沿途查找肇事逃逸电动三轮车。民警逐一道路分析排查,最终发现嫌疑电动三轮车行驶到郑家镇齐家村后断了线索。

  7月10日,在确定侦查方向后,民警走进郑家镇齐家村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勘查道路环境、走向等,并前往附近侯家村、白堂村、前孙村,利用民用监控对道路逐一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海量的排查,民警终于再次发现嫌疑电动三轮车影像。10日深夜,民警根据沿途民用监控设施,最终发现嫌疑三轮车驶入莘县河店乡某村后消失。

  7月11日一早,民警走进该村,在村内及农村集市走访,收集到关键信息,12时许,在该村将涉嫌肇事逃逸的电动三轮车及嫌疑人成功查获。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交警东昌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