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39个部门“一把手”向社会“亮承诺”

2022-04-07 2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日前,“首善之区·一诺千金”2022年聊城市东昌府区部门单位“亮承诺”专场举行,39个政府部门和群众团体的“一把手”一一登台亮相,面对镜头,面向社会,对本单位全年工作目标、民生工作任务、部门重点职责、工作考核指标及创新亮点举措进行一一公开展示,以监督促作风转变、以承诺提工作效能,在全区营造政清民亲、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由“两代表一委员”、有关专家、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观察团现场对39个部门单位“一把手”“亮承诺”情况进行评议。

   

  (东昌府区委书记马军权出席活动

  聊城市东昌府区委书记马军权,区委副书记、区长江绍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超,区政协主席董胜军等领导出席活动。江绍华在活动开始前讲话。

   

  区长江绍华讲话

  江绍华指出,东昌府区政府39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亮承诺”,就是要高标准确定目标任务,提振发展信心,坚决做到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在全区迅速形成扬鞭奋蹄、加快发展的强劲态势。

   

  就开展好“首善之区·一诺千金”活动,切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江绍华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经过多年积累,东昌府区的首位度越来越高,综合实力越来越强,正在迎来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重要转变。特别是全区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干,想发展、盼发展、要发展的氛围空前浓厚。这些都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好基础、最足底气、最强支撑。只要把机遇抓住、把优势用好,就一定能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全市发展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坚持高点定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自觉聚焦“首善之区”的目标定位,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斗志,对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承诺的重点工作任务,要认真研究谋划、提升工作标杆、明确主攻方向,以量化目标管理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江绍华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关键时刻看担当、困难面前看水平。做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兑现大家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必须强化“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推脱找理由”的担当精神,切实把“用心”作为第一准则,敢于正视困难,善于破解难题,超前研判宏观形势,深入研究政策法规,及时掌握最新动态,时刻做到盯重点、抓关键,力争取得以点带面、全面突破的效果。要严格考核奖惩。对各部门单位承诺的目标、事项,区委、区政府将纳入重点督查考核范围,对实绩突出的进行表彰奖励,对有诺未践、承诺未达的约谈问责,真正体现鲜明的结果导向。

  最后,江绍华代表东昌府区人民政府郑重承诺,将以百姓之心为心,踏踏实实、清清白白、勤勉为民、一诺千金,当好全区100万人民群众最忠诚的“勤务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