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镇(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2022-06-14 11:39: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6月10日,为积极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加强镇(街道)共青团工作力量,实现基层团组织项目化、社会化选人育才,提升组织活力和工作效能,共青团东昌府区委启动东昌府区“镇(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项目。


  聊城团市委副书记付亮,东昌府区委副书记谢炜出席启动仪式,区民政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青工委主任、团(工)委书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参加启动仪式。


  付亮、谢炜为东昌府区“镇(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项目揭牌

  团市委副书记付亮指出,东昌府区“镇(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东昌府区乃至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必将为全市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探索出有效路径和成熟经验。希望东昌府区各级团组织在各级党委领导下,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首善之区”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区委副书记谢炜要求,各级团组织一定要发挥项目作用,构建“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的工作模式,解决基础团组织力量薄弱的问题。各镇街青工委承担起党建带团建的职责,充分认识选配青少年事务社工的重要意义,多为青少年事务社工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各位青少年事务社工到镇街报到后,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发扬“奉献有爱、助人自助”的社工精神,充分展现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东昌府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再上新高度。

  团区委副书记肖凤涛介绍了东昌府区“镇(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项目情况。


  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魏晨教授进行了线上授课,主要围绕“青少年事务社工是什么、怎么做、怎么做出特色”三方面进行讲解。会上,各镇街团委书记和社工们认真学习,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到学以致用,围绕青少年事务社工培训内容严格要求自己,尽快熟悉基层共青团工作和各镇街具体情况,认真做好服务青少年各项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