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66岁老汉开三轮车偷玉米 刚掰十几穗就被抓

2023-08-29 16:5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晚,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郑家镇某村,一名驾驶农用三轮车的66岁老汉发现路边有一片玉米长势喜人,见四周无人,遂产生盗窃玉米的想法,结果刚偷了十几穗,就被守候多时的户主抓获。 

  据了解,郑家镇某村的村民张某在今年种了几亩玉米,没想到经常被盗。发现这一情况后,他决定“守株待兔”逮到偷玉米的贼。终于,在8月28日晚8时许,张某在自己的承包地内亲手抓住了偷窃自家玉米的人——这就是本文开头的一幕。

  张某报警后,郑家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并将盗窃嫌疑人带到派出所。

  经询问,盗窃嫌疑人名叫郭某,66岁,冠县定远寨人,其对盗窃玉米一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郑家派出所所长闫超介绍,入秋以来,针对秋季玉米经常发生被盗的情况,郑家派出所在全镇玉米种植区建立了联防巡逻队,每10家玉米种植户为一组,成立玉米打更巡逻队,开展“十家联防”。派出所民辅警也将玉米种植区域巡逻作为巡逻勤务中的一项必做工作,帮助种植农户有效预防、控制和打击盗窃玉米的犯罪活动。

  目前,郭某已被东昌府公安分局行政拘留。(通讯员 付朝旺 李婧)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东昌府区盗窃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