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冠县:“一链办理”让创业更便利

2020-11-17 08:1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6日一早,朝阳照进冠县柳林镇便民服务大厅,在此值班的柳林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孙涛正在接待前来办证的群众,孙涛把之前编辑好的微信发给办事群众,并嘱咐:“有什么不明白的事,咱们通过微信联系。”

  记者看了看他所发微信的内容:“当事人带着身份证来办理营业执照,当场就可以办理;如果从事食品相关行业,需先去办理健康证。”后续还有一条微信:“当事人有健康证,我们会为当事人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小餐饮证(50平方米以下),没有健康证也不要紧,冠县办理健康证免费。由于柳林镇相对偏远,健康证办好后,我们会帮着从冠县中医院捎回柳林。现场勘查合格后,3天出证。”办事群众对这些“就近办”的服务很满意。

  日前,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社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拿着明白纸,向群众介绍“我要开饭店茶馆”“我要开美容店理发店足浴店”“我要办物流公司”“我要采伐林木”等“一链办理”高频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流程、办理材料,群众可到政务大厅“一链办理”专窗办理业务,体验“办一件事”的便捷高效,享受“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改革成果。

  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一链办理”服务纳入综合受理窗口或“一链办理”专窗,通过EMS、外网申报、“一链办理”平台申报、帮办代办等服务措施和联络人制度,推进材料分发转交、信息推送传递及审批过程督办和审批结果告知等事宜,实现申请人就近办、证照就近领。对于符合条件的事项,帮办代办员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做好引导咨询、网上申报和准备材料等工作,提高“一链办理”办结率。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洪祥 通讯员 陈默)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