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冠县北馆陶镇强化村庄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乡村

2022-04-19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农村残垣断壁和废弃宅基地整治,既是痛点、短板,更是突破点和切入点。近日,聊城市冠县北馆陶镇欧庄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创新举措主动作为,以“宅基地清理+绿化”为重点,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发展“宅院经济”和“边角经济”。

   

  北馆陶镇欧庄村深入推进乡村清洁“六治”攻坚和“拔杆净网洁面”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为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清新舒适的宜居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据北馆陶镇欧庄村支部书记寇春华向介绍,欧庄村在外务工人口较多,空闲宅基地达十几处。在上级的支持下,我们发动群众空闲宅基地和残垣断壁进行拆除平整,同时种植梧桐、国槐等经济树木,鼓励周边群众种植应季蔬菜,因地适宜,打造小林园、小菜园等“微景观”实现村级美化、农户增收。

  

  (整改前)

  

  (整改后)

  现如今,欧庄村原先荒凉破败的残垣断壁,变成了一个个平整干净、树木栽种整齐、蔬菜生机勃勃的“微绿地”即改善了村级环境,又让村民吃上了绿色无污染的农家菜。

  在整治残垣断壁的同时,为了美化乡村环境,净化城市“天际线”,欧庄村集中利用2周时间,组织人力、物力拔除无用线杆,梳理、捆扎凌乱线网,剔除废弃无用线缆,截至到目前,共动用机械2台,出动人员50余人次,整理、捆扎线缆750米,拔除废旧电杆29根。

   

  通过这次乡村清洁“六治”攻坚和“拔杆净网洁面”专项行动,欧庄村整体面貌有了质的飞跃,道路干净整洁、线缆整齐有序、空闲宅基绿意盎然,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通讯员 李永旭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