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忠信杯”首届冠县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成功举办

2022-05-09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杨勇 通讯员 王占兴)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法艺术在冠县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发展,培养更多的书法艺术传承人,聊城冠县成功举办了“忠信杯”首届冠县中小学生书法作品大赛。

  本次大赛由冠县县委宣传部、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冠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冠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冠县书法家协会、冠县忠信学校承办,鲁网聊城频道协办。大赛自2021年12月18日启动以来,全县各学校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共收到参赛作品542件。参赛学生个个满怀激情,挥毫泼墨、直抒胸臆,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一笔一划遒劲婉转,大部分作品都展露了扎实的书法功底。

  为了做好作品评审工作,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大赛组委会特邀4位市级书法名家担任评委。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对评审工作进行了全程观摩和监督。评委专家组对每幅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专业的评审,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31件,其中小学组获奖作品91件,初中组获奖作品24件,高中组获奖作品16件。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6名,优秀指导奖10名。


  举办此次书法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中小学生的书法兴趣和艺术特长,不断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学生书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和热爱中华文化的美好情感,表达了学生们对党、对国家、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冠县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同时也为冠县的书法事业的持续发展和提升建立了一支优良的梯次队伍。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