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冠县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服务队指导三夏生产

2022-06-30 18:22: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夏季果园如果管理得当,对果树当年产量影响极大,尤其对于桃树枝梢生长和中晚熟品种果实膨大至关重要。进入六月份,桃树进入快速生长阶段,聊城冠县科技特派员们经常走到田间地头,指导“因树施肥”。



  科技特派员们一是指导果农对桃树根外进行追肥;二是排水防涝;三是指导果农及时进行夏季修剪。

  冠县林果高质量发展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成立以来,结合农时开展技术服务与项目对接工作。先后到兰沃乡、桑阿镇、东古城镇、崇文街道等开展技术服务30余次,根据基地种植树种的不同,开展有特色的技术服务。

  作为服务的主要乡镇,5月份,服务队组织市、县两级技术人员对桑阿镇进行精准对接,选取4个村实施坑塘养藕或者鱼藕共生项目,随后结合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与难点,举办系统化技术培训,对莲藕生长,果树三夏生产等进行了室内与现场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推进了冠县乡村振兴工作。(通讯员 张辉 路玉芹)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冠县三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