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冠县: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专家为村庄农业项目“把脉”

2022-04-07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帮助聊城市冠县桑阿镇拓宽乡村振兴道路发展方向,3月30日,在冠县工信局指导下组建的冠县林果高质量发展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聊城市知名水产专家吴春智,到该镇的部分村庄进行现场指导。

  该镇镇党委经研究决定在部分村庄种植莲藕,既能达到美化乡村的目的,同时又能使村民有可观的经济收入。


  项目开始,市科技局对该镇的19个村庄进行了考察,结合乡镇的意见,选取了4个村实施坑塘养藕或者鱼藕共生项目。吴春智结合当地土壤实际情况,提出坑塘建设的指导性意见。首先抓紧按要求整理坑塘,该铺防渗的铺防渗,该压实的压实。铺设渗膜时应要避免下雨天气造成坑内存水等不利于机械作业的各种因素的产生,抓紧整理好坑塘。针对当前莲藕市场经济效益,吴春智建议品种选择目前市场效益高、丰产性好的南斯拉夫雪藕品种,种植密度可根据水塘深度、施肥情况等安排一亩地种植600~800斤,最多不超过1000斤。结合聊城市地理气候条件,种植时间最迟不能超过4月中下旬。

  随后,服务队又到段菜庄农科驿站,对当前进行的老果园改造升级进行技术服务。(通讯员 刘琳 路玉芹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