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城市管理局解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

2022-07-28 08:1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泮晓阳)7月27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聊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科科长于海霞就《聊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2021-2025)》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聊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2021-2025)》针对不同场所规定了不同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住宅区应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实施厨余垃圾分类;公共机构应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集中供餐的机构应进行厨余垃圾分类;经营场所应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场所和农贸市场等应进行厨余垃圾分类;公共场所园林景区、交通枢纽、文化体育等公共场所,应按照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提供餐饮服务的公共场所应进行厨余垃圾分类,根据需要进行有害垃圾分类;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应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有食堂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应进行厨余垃圾分类;市政道路等公共区域应按照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进行分类。

  《聊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2021-2025)》规划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模式,同时,对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等专业垃圾提出收运要求,具体如下:

  有害垃圾分类投放至生活垃圾收集点的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后,运输至有害垃圾贮存点暂存,达到一定规模后,运输至有资质的危险废物持证经营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可回收物分类投放至生活垃圾收集点的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后,运输至生活垃圾分类综合处理厂进行二次分拣,再进行资源化回收利用。

  厨余垃圾分类投放至生活垃圾收集点的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后,运输至厨余垃圾处理厂处理。鼓励农村的厨余垃圾就地就近处理。提出厨余垃圾用于堆肥、制沼、生物养殖等多种处理方式。

  其他垃圾分类投放至生活垃圾收集点的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后,运输至生活垃圾转运站或直接运输至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

  大件垃圾投放至暂存点或预约收运后,进行拆解回收;装修垃圾投放至暂存点或预约收运后,运至建筑垃圾消纳场处理。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垃圾分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