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青少年垃圾分类养成计划试点活动举办

2022-10-28 09:48: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10月27日,共青团聊城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东昌府区风貌街小学举办“水城环保周”聊城市青少年垃圾分类养成计划试点活动,参观了学校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和垃圾分类美术及手工作品展览,观摩了学生可回收垃圾捐赠活动,为学校垃圾分类书画大赛获奖选手和优秀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学校捐赠了分类垃圾桶。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分别为学生们宣讲了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为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团市委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发起了“水城环保周”聊城市青少年垃圾分类养成计划,今年6月开始在风貌街小学试点开展。学校在每个月的最后一周集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师生专题培训、“变废为宝”手工制作评比、红领巾校外实践以及“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师生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学校还鼓励学生和班级把平时收集的废纸、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进行定期捐赠,所得资金用于支持爱心、环保等公益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短短2个月的时间,捐赠金额已达1908元。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拟于近期在主城区各学校进行推广。(通讯员:宋培涛 崔岩)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青少年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