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城市通用!聊城市民可在本市办理、跨市使用互联互通公交卡

2020-09-21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琮)9月21,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山东省省会经济圈互联互通卡于今日正式对外发行。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城市的市民可在本市办理、跨市使用互联互通卡。

  

  据介绍,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城市公交企业在交通部密钥体系和框架的基础上通力合作,采用统一卡面主题,标识发行城市,充分体现省会经济圈地理概念。市民可在本市办理、跨市使用互联互通卡,具体使用方法和收费标准,按发卡的政策执行。

  省会经济圈互联互通卡的发行是落实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大战略的具体行动。互联互通卡的发行,将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体验,实现区域公共交通的资源共享,对加快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会经济圈,加快同城化进程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聊城公交以此为契机,主动融入省会经济圈发展战略布局。明日起,需要办理“互联互通卡”的市民可到聊城公交集团售卡中心(地址:振兴东路45号)、市政务服务中心、东昌府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发政务服务中心及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互联互通卡”不记名、不挂失、不可透支使用、可退卡,持卡本地乘车享八折优惠,跨市使用执行当地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连峰